「珍寶海鮮舫」上演神鬼奇航?香港海事處:船未沉仍在西沙海面
珍寶海鮮舫沈船又復活的消息曝光後,震驚香港社會。(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承載香港人40年回憶的「珍寶海鮮舫」,過去接待過無數名人,更是電影《食神》的取景地,原本風光氣派的餐廳無奈找不到新的接班人,加上牌照到期,6月14日被拖離香港島南面的香港仔避風塘後,在18日晚間遭遇風浪導致船身入水傾側翻覆,引起社會一片惋惜。沒想到翻船事件竟然出現驚天大逆轉!香港海事處在23日晚間收到珍寶海鮮舫船東的報告,指稱海鮮舫與遠洋拖船「JAEWON 9」仍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的「海面上」。沈船又復活的消息一出,再次引起社會關注。

更多新聞: 一家三口存款200萬「怕買房後歸0」!網曝1理由狂勸:咬牙買下去

綜合外媒報導,珍寶海鮮舫在6月14日由拖船駛離香港,在前往柬埔寨的途中,由於風浪過大,傳出船隻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附近沉沒,消息震驚香港社會。在船沉後,船東「香港仔飲食集團」並沒有對外說明細節,僅表示「沉船水深超過1000公尺,打撈作業極為困難,全案還在調查中」。不過近日案情卻出現逆轉,香港海事處在23日收到船東的報告,指稱珍寶海鮮舫和拖船仍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的海面上。由於23日的報告和過去船東的說法不一,就連《BBC中文版》也十分關切,表示整起案件撲朔迷離。

「珍寶海鮮舫」上演神鬼奇航?香港海事處:船未沉仍在西沙海面
珍寶海鮮舫日前傳出沈船意外,沒想到香港海事處在23日收到船東的報告,表示仍在海面上。(圖/翻攝自微博)

珍寶海鮮舫在短短10天內沈船又疑似復活,讓香港網友震驚不已,還引來外界揣測,質疑沈船事故另有隱情。在6月23日,珍寶海鮮舫復活的消息一出,就立刻登上推特、微博熱搜,有網友笑說「被氣飽所以浮上來了」、「升級變做潛水艇」、「是在拍《神鬼奇航》喔,又浮起來這是哪招?」、「我沉下去了,我又浮上來了」、「海上方唐鏡?」、「緊急收回訃聞」。

「珍寶海鮮舫」上演神鬼奇航?香港海事處:船未沉仍在西沙海面
珍寶海鮮舫在1971年開始建造,沒想到在開業前6日遭燒毀,重新整修後於1976年正式開業。(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了解,珍寶海鮮舫建於1971年,卻不幸在開業前6日遭祝融焚毀,後來被澳門賭王何鴻燊與香港房地產商人鄭裕彤合資購入,重砸3千多萬港幣重新整修,並於1976年10月19日正式開業。由於珍寶海鮮舫外觀氣派,內部裝潢十分富麗堂皇,因此在開業的40年中接待過無數名人,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另外,《食神》、《無間道2》等經典電影也曾在此取景,承載著多數港人共同的美好回憶。

更多新聞: 台語歌后霸氣「一刀斬斷30公分」!暖心原因曝光楊繡惠嗨喊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