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全代會借不到體育館!林家興亂嗆「這件事」桃市府火大反擊
國民黨欲借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召開全代會,在接洽後卻遭拒借,引來國民黨不滿。(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國民黨預定於8月28日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桃園巨蛋)召開全代會,日前卻傳出場地無法外界,讓國民黨質疑「若預定借用時段已有檔期,為何體育局會同意國民黨派員場勘?」,對此,桃園市體育局則回應「國民黨原先僅電話詢問,未來文申請,並非臨時拒借」。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昨(24日)在臉書還原始末,怒嗆「這沒有政治力介入,誰信!」,讓桃市府發言人詹賀舜無奈表示「自己借場地搞烏龍,卻要檢討打球的人數,這沒道理,也很霸道」。

更多新聞: 7月天象很精彩!月底5流星雨同場齊發 天文館:今年最大滿月在「這天」

桃園市體育局表示,國民黨過去一直都僅用電話詢問,在6月14日開放場勘後,直到23日才收到公文申請,「在體育活動優先的條件下,已先借給市府人事處舉辦羽球活動,並非臨時拒借」。對此,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在臉書還原始末,表示國民黨6月6日就致電給桃園市體育局詢問場館租借事,承辦人員也表明8月28目前無人預定,因此14日就派員前往場勘,並於22日告知相關文件將於23日送達,沒想到23日送達後卻得知無法外界,讓林家興氣炸質疑「前面聯繫都順暢,文件也送出被確認,卻臨時變卦?」。

國民黨全代會借不到場地還反咬!桃市府轟「沒道理」:自己搞烏龍還檢討別人
針對桃園市體育局的說法,林家興質疑「這沒有政治力介入,誰信!」。(圖/翻攝自林家興臉書)

林家興在臉書PO文質疑「到底你們是有多少人要打羽毛球,一定要借用最大的綜合體育場」,桃園市府發言人詹賀舜也在臉書反擊「自己借場地搞烏龍,卻要檢討打球的人數,這沒道理,也很霸道」,表示公教人員盃羽球賽每年都會舉辦,連前縣長吳志揚時期也都在此舉辦,並非首次在該場地舉辦賽事,且以往都有破百隊報名參加。同時,詹賀舜也解釋,國民黨一直以來僅電話聯繫、派員場勘,並未送出公文,直到23日當天才將公文送達,租借程序尚未完成,因此,沒有所謂拒借問題,「租借體育場應檢附場地借用申請表、活動計畫書,經核可後始得借用,並非電話洽詢即可租借」。

國民黨全代會借不到場地還反咬!桃市府轟「沒道理」:自己搞烏龍還檢討別人
詹賀舜發文反擊,表示國民黨的租借程序尚未完成,如今卻檢討賽事人數,「這沒道理,也很霸道」。(圖/翻攝自詹賀舜臉書)

此外,根據《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運動場館及附屬設施使用管理要點》規定,各場館設施於同一時段有多數人申請使用同一場地,其使用順序如下:(一)國際性正式運動賽會。 (二)全國性體育活動。(三)本市市級活動。(四)體育局辦理之活動。(五)各級政府機關、學校舉辦全國性或全市性大型活動。 (六)大型體育、社教、藝文、集會或展覽等活動。(七)其他非屬上列各款之活動。由此可見,體育活動優先於民間的團體活動

更多新聞: 一家三口存款200萬「怕買房後歸0」!網曝1理由狂勸:咬牙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