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楚茵轟新北衛生局造假說謊 侯友宜嗆:混淆視聽、胡說八道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參加新北山海造林計畫-海洋造林珊瑚復育。(圖/民視新聞)

恩恩事件關鍵錄音檔曝光,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衛生局提供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完全就是說謊,資料顯示恩恩「18:37已在ICU救治」,但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19:21才上救護車,時序完全對不上,痛批「有詐騙市長就有詐騙衛生局」。對此,侯友宜昨在疫情記者會時沉默未回應,今再度被問及此事,他反嗆「混淆視聽、胡說八道」。

更多新聞: 藍營全代會借不到體育館!林家興亂嗆「這件事」桃市府火大反擊

恩恩事件關鍵錄音檔曝光,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4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根據她拿到的「整理對照表」,也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4月16日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指揮中心看到的案情是「18:09立案、18:37已在ICU救治」,但是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19:21才上到救護車,怎麼可能18:37就在醫院救治?

林楚茵追查後發現,原來「18:37已在ICU救治」是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完全就是說謊。她痛斥,新北市衛生局就是延誤就醫,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

林楚茵今在臉書痛斥「新北市府持續造假、新北衛生局別再粉飾」,她強調,自己公布的表格就是4月16日當天指揮中心的資料,只是將表格中不相關、個資等遮蔽。不論這張表格或陳時中部長在記者會所說的時序,包括救護車抵達時間、衛生局與恩恩媽聯繫上的時間,都跟吹哨者提供的音檔「時序完全不同,而且全部都提前」。

昨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市長侯友宜沉默,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這個時間點是錯誤的,聲稱無論是提供給指揮中心資料,或是指揮官陳時中4月16日在記者會上說明的時序,「都沒有18時37分在ICU救治的時序。」

侯友宜今參加「新北山海造林計畫-海洋造林珊瑚復育」活動,再被問及此事,侯友宜反嗆,「混淆視聽、胡說八道」,局長陳潤秋昨報告已說明得非常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今早連6震!最大規模4.9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