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盧秀燕、蔡其昌同台感謝醫護 蔡英文:中央地方齊心穩健走向正常生活
與盧秀燕、蔡其昌同台感謝醫護,蔡英文喊話,中央地方齊心穩健走向正常生活。(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總統蔡英文今(25)日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到國軍台中總醫院慰勉醫護人員,她感謝醫護、國軍的辛勞,也信心喊話,只要中央和地方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度過這次疫情,穩健走向疫後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借巨蛋遭拒藍營批萬人場地打羽球? 桃市府:搞烏龍還檢討打球人數

蔡英文今日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立委莊競程等人的陪同下到國軍台中總醫院慰勉醫護人員。蔡英文表示,看到國軍心情都很好,她是總統也是三軍統帥,作為總統謝謝國軍努力跟協助,而作為三軍統帥蠻有面子的,謝謝國軍這段時間除了保家衛國,還守護全民健康,真的很辛苦。

蔡英文說,她特別到國軍台中總醫院看大家,就是要給大家感謝,希望一起控制疫情,讓社會能夠脫離疫情的陰霾,回到正常生活,這段期間無論是指揮中心還是地方政府團隊,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指出,全國疫情穩定下降,台中疫情也逐漸趨勢,雖然確診案例還是比較多,表示台中還是要持續繼續加油,一定要在最短時間降到最低,一起努力守護台中市民健康,她再一次代表人民特別感謝醫療院所、醫護人員日以繼夜投入防疫,這月初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到國軍台中總醫院,來了解第一線狀況,也感謝醫護努力。

蔡英文提及,國軍台中總醫院是重要戰備、區域醫院,不僅守護台中市民,也守護離島居民健康,並兼顧官士兵疫苗施打、PCR篩檢任務,也開啟專責病房、兒童專業綠色通道等,真的很辛苦,也有一定風險,但國軍仍勇往直前,大家的努力得到民眾感謝跟肯定,也有很多企業支持。

蔡英文說,為持續提升兒童保護,指揮中心日前也協助在六都開設大型疫苗接種站,前幾天5到11歲第二劑也開打,這個月底將會討論6個月到5歲幼兒疫苗施打,配送到施打請指揮中心跟地方做好溝通協調並妥善規劃。

蔡英文喊話,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提供更方便合作,相信國軍台中總醫院會持續全力以赴,院長剛說要讓這裡成為軍民首選醫院,她對大家有信心,盧秀燕市長和蔡其昌副院長都在現場,「中央地方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度過這次疫情挑戰,穩健走向疫後正常生活」,感謝醫護的付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全代會借不到體育館!林家興亂嗆「這件事」桃市府火大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