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舉沈慧虹為例要黃珊珊請辭! 蔣萬安:立委帶職參選「所在多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多次批評,有意參選北市長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違反「行政中立不是第一次」,不過蔣萬安也被指,還沒有辭立委。蔣萬安昨日稱立委沒有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他今(25)日再稱,過去和今年選舉,各個政黨立委帶職參選「所在多有」,他是否辭職跟行政首長是否辭職本質不同,他也指出,要參選新竹市長的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即將辭職,行政機關要行政中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今早連6震!最大規模4.9 最大震度4級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尚未請辭,且多次被質疑帶著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們跑行程,違反行政中立。蔣萬安也屢次批評,這不是第一次,應該要說清楚,不過,他也被質疑,自己同樣沒有辭立委。蔣萬安昨天搬出行政資源問題,他稱,立委是民意代表,工作就是在崗位上持續監督政府的施政,沒有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

蔣萬安今跑行程受訪時被問到,呼籲黃珊珊辭職,但自己卻沒有辭立委,被質疑是五十步笑百步,是否會在最後階段辭職?

蔣萬安表示,立委是民意代表,副市長是行政職,過去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前9個月就辭職參選,這次要參選新竹市長的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即將辭職,民眾關心的是行政機關要維持行政中立,不希望利用行政資源參與選舉活動。

蔣萬安指出,過去和今年選舉「不論各個政黨的立委帶職參選都所在多有」,無非是希望為民眾打拚,他在立委職務上依舊戰戰兢兢,做好監督跟服務工作,立委是否辭職跟行政首長是否辭職本質上完全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花東等8縣市防36度高溫!午後對流旺注意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