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哈士奇戰勝下樓梯恐懼!抵終點「1個Move」逼哭網:為你驕傲
英國一隻全盲的哈士奇被認養數週後,終於克服下樓梯的恐懼,感動許多網友。(示意圖/翻攝Pexels)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要全盲的人走出第一步,相信不論是誰都知道是極其困難的事,更何況是對一隻盲犬。英國有飼主日前在收容所認養一隻全盲的哈士奇,牠抵達新家後因為雙眼什麼都看不到,只能待在固定樓層活動,但在飼主及另一隻狗狗的陪伴下,這隻哈士奇終於戰勝下樓梯的恐懼,畫面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

更多新聞: 這間「大溪豆干店」沒賣豆干!網一看爆笑:「東港鮪魚店」也沒鮪魚

據外媒綜合報導,這隻名叫邦妮(Bonnie)的哈士奇,在剛被飼主維多利亞(Victoria Pombeiro)從收容所認養回家的數週內,因為還不熟悉新家,加上雙眼看不到的恐懼,讓牠當時只能在同一層樓活動,雖然邦妮接著也有數度挑戰走樓梯,卻每次都快速作罷,最後待回最熟悉的樓層,讓飼主看了也非常不捨。

不過同一時間,飼主家中的另一條大狗伍基(Wookie)卻非常喜歡在不同樓層間穿梭,彷彿是在當一名導師,為邦妮示範應該要怎麼做。而伍基身上項圈的鈴鐺發出的聲音,似乎對邦妮來說是種安全感,邦妮總是跟著那道瑯瑯的聲音探索新家,最後邦妮終於戰勝對樓梯的恐懼。可以從影片中看到,在伍基的引路下,邦妮先是試探性的下了一兩階樓梯,接著繼續慢慢向前摸索,終於成功完成下樓的動作,還馬上討摸頭。主人記錄下這個感動的瞬間,表示「為邦妮感到驕傲」,網友看到後也為邦妮開心,甚至表示「這個影片完整了我的一天」。


更多新聞: 便當3格配菜全是「這1味」她秒傻眼!網反讚:比三色豆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