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放棄台積電百萬年薪 她嘆「這3字」讓網友炸鍋:要錢就說!
有網友表示男友進台積電工作不到3個禮拜就離職,讓她覺得男友是草莓族、公子哥。(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高收入,但如果每天工時都長達10小時以上的話,可不是人人都願意,這樣算大家口中的「草莓族」嗎?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分享「男友放棄了年薪百萬的工作」,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灣首例猴痘照片曝光!「腿部密集冒痘」衛生局:與國外不太一樣


男友放棄台積電百萬年薪 她嘆「這3字」讓網友炸鍋:要錢就說!
有網友表示男友進到台積電不到3個禮拜就離職,讓她覺得男友是「草莓族」。(圖/翻攝Dcard)

Dcard去年有網友發布一篇「男友放棄了年薪百萬的工作」為題的貼文,到現在竟然還有很高的討論度。原PO表示,她在大學畢業後在教育圈實習半年,順利拿到教師證後,接著要積極準備教師甄試,而男友在研究所畢業後,進去台積電工作不到3個禮拜就提離職了,原PO知道後受到很大的衝擊,也說覺得男友「太過草莓」,直言抗壓力很低,不知道男友這樣有沒有辦法跟她一起共組家庭。

原PO提到,男友說到台積電後發現裡面的生活跟工作內容不是他想要的,每天工時很長,8點上班,大概晚上9點或10點下班,之後工時會更長。不過原PO說聽完後只覺得男友抗壓力「真他X的低」,還形容男友是公子哥。原PO還分享自己在大五時,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到下午6點在幼兒園做無薪實習,然後晚上還要去大夜班,接著說男友還有一個機師夢,兩人也有許多美好幻想,不過當這些成為惡夢時,就會要男友從她的人生醒來(就是分手),結果男友還說感覺被威脅,原PO最後也寫下:「小草莓,如果你有看到的話,希望你可以知道我真的很愛你,但是也很擔心」,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

男友放棄台積電百萬年薪 她嘆「這3字」讓網友炸鍋:要錢就說!
原PO形容進台積電不到3個禮拜就離職的男友是草莓,引起網友兩派論戰。(示意圖/翻攝Unsplash)

有網友表示,原PO根本無法體會極端勞心工作的瘋狂壓力跟進度,不要太自以為是,還質疑原PO只是強調錢,「要錢就說」,看一下自己薪水多少,秤秤自己幾兩重再批評人家草莓,不要開玩笑了。該留言獲得不少人認同,也有人說「我男友在台積電做到爆肝,真的非常辛苦」、「台積電工程師不是人人都能賣肝,雖然薪水很高,但是長期不快樂跟壓力,會讓生活很糟糕,最後錢都拿去看醫生」。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男友該為人生負責,若原PO覺得方向不同就分手吧。

更多新聞: 新車「開不到3小時」遭酒駕撞爛!車主還原事故現場氣炸:真的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