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猴痘照片曝光!「腿部密集冒痘」衛生局:與國外不太一樣
24日1名赴德國留學的25歲男學生返台後確診猴痘,成為國內首起案例,患部照片也跟著曝光。(圖/台南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外,現在又有「猴痘」病例入國門!24日1名赴德國留學的25歲男學生返台後確診猴痘,成為國內首起案例,讓民眾們人心惶惶,深怕自己成為下1位確診者。不過,這名男子的水疱都聚集在腿部,症狀與國外個案不太相似,患部照片也跟著曝光。

更多新聞: 郭鬼鬼扮道士現身殭屍展!一蹲下「秒開深V」網友全暈了

台灣首例猴痘照片曝光!「腿部密集冒痘」衛生局:與國外不太一樣
24日1名赴德國留學的25歲男學生返台後確診猴痘,成為國內首起案例,患部照片也跟著曝光。(圖/台南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24日通報一名16日自德國返台的25歲男性猴痘個案,該名男性個案檢疫期間結束後因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皮膚出現紅疹以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前往就醫,24日經研判通報為猴痘確診病例,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相關症狀皆有改善。密切接觸者共6人,包括家人及醫療相關人員,目前均無症狀,將由衛生單位進行健康關懷,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4日。

除此之外,台南市衛生局也曝光了這名男子的患部照片,可以看到男子的大腿冒出數顆水疱,外型與青春痘類似,不過跟國外確診個案大多則都是在臉部發病,再慢慢蔓延至四肢、軀幹,與國內這起確診個案不太相同。

台灣首例猴痘照片曝光!「腿部密集冒痘」衛生局:與國外不太一樣
國外確診個案大多則都是在臉部發病,再慢慢蔓延至四肢、軀幹,與國內這起確診個案不太相同。(示意圖/Pixaby)

台南市衛生局提醒,猴痘主要由齧齒動物和靈長類動物傳播給人,屬人畜共通傳染病,雖證實可有效人傳人,不過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多與陽性個案親密接觸或不安全性行為,或為照顧確診者的醫護。同時也曝光了猴痘的相關症狀,「包含皮膚病灶如斑疹、丘疹、水泡、膿疱、發燒、畏寒或寒顫、出汗、頭痛、肌肉痛、淋巴腺腫大(如耳週、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極度倦怠」。

至於民眾們該如何避免感染?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由於國際猴痘疫情逐漸擴大,民眾應避免接觸齧齒動物和靈長類動物、生病或死亡動物,所有食物必須徹底煮熟後才能食用,同時避免前往猴痘病毒流行地區以降低人際間傳播,自海外入境者若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疫情,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超商借廁所遭噁男跟蹤!酒醉裸上身「狂揍車窗」恐怖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