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敬群指大巨蛋跳票「北市自打屁股」 蔡炳坤氣炸:把話收回並道歉
蔡炳坤怒批中央卡蛋。(圖/民視新聞)

台北大巨蛋因公安問題停工5年終於在2020年復工,原訂今年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但確定跳票,無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開幕,市府轟中央「卡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中央依規定審查沒有阻擋,「市府自己要打屁股」。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氣炸回嗆,到底誰在說謊,中央敢不敢辯論,要求花敬群把話收回並向市府同仁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慧虹赴新竹縱火8死靈堂上香 市府協助家屬羽化館過夜、減免殯葬費

大巨蛋中央防火性能審查尚未通過,所以今年開幕將跳票。柯文哲對此槓上中央,批評不要為了對付他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

花敬群昨表示,中央審查均是依規定進行,並沒有阻擋,「而北市府相關行政程序跟不上柯文哲的任期,就只能怪自己」。他解釋,北市府是地方主管建築機關,該要清楚說明大巨蛋避難層認定,但從去年4月送案至中央後直到今年3月24日,北市府才有明確說明,並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地下一層均認定為避難層,中間花費一年時間,「市府自己要打屁股」。

蔡炳坤今出席「來稻關渡」起跑活動,直呼「究竟是誰在說謊?中央敢不敢將這一年多來資料公開,讓大家來看甚至辯論?」他表示,去年4月北市府終於接到中央通知,避難層不限定在一樓,且可由地方自行認定的公文,於是市府當月底就把第四次變更送進中央、9月完成評定,就差內政部認可,結果內政部來文問為什麼要在地下一層,市府趕緊召集相關單位團體,在11月初回文,結果中央放了四個月,到今年3月市府才收到其回覆。

「很好笑」,蔡炳坤諷,中央講法怎麼跟若干年前不一樣,「天啊,翻箱倒櫃四個月,只為一句話」,市府馬上在3月兩次送公文向中央說明所做努力,表示地下一層做為避難層沒問題,他更在4月親自帶隊拜訪營建署署長,對方表示知道了,中央5月4日才給公文,說由市府自行認定。他問,從去年4月到今年5月,公文內容幾乎一樣,「請問一年多來誰在卡蛋?」

蔡炳坤痛批,花敬群講話不明就裡,「打屁股這句話要收回去,並向市府辛苦同仁道歉!」即便中央5月4日回覆可以,但還是拿不到使照,稱還有消防署的一個審查,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跟營建署的是兩回事,消防署的從去年6月送進去也滿一年,應解釋為何還在審。他很遺憾,更問「監察院要不要出來了解,有無行政不作為或延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闖新莊火鍋店砍人「8煞全部落網」! 警方:為2萬塊債務借貸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