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爆首例猴痘境外移入 蔣萬安籲陳時中:將疫情放在最優先位置
蔣萬安受訪時呼籲,陳時中還是要將疫情放在最優先的位置。(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呈現三腳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獲黨中央提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開始動作,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然而24日疾管署宣布首例猴痘境外移入案例,蔣萬安今(26)日受訪時呼籲,陳時中還是要將疫情放在最優先的位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鄧振中墨西哥確診須留當地 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

蔣萬安今出席「第17屆鯨神盃」傳統龍舟錦標賽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面對猴痘疫情,會不會希望陳時中還是專注於做好指揮工作?蔣萬安表示,出現首例猴痘案例,專家也指出若進入社區很難斷根。

蔣萬安指出,當時指揮中心包括陳時中都說,沒有計畫採購猴痘疫苗,現在有了案例才趕快緊急洽購,「希望指揮中心陳部長還是要將疫情放在最重要位置,才是大家期待的」。

針對媒體詢問,傳出陳時中民調下滑,民進黨高層認為他沒有非選不可,蔣萬安說,無論其他政黨最後派誰參選,他就是維持既定的步調跟節奏,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認同,有信心成為市民朋友最值得信賴的候選人。

媒體也追問,近期很多國民黨青年轉投黃珊珊陣營,也傳出國民黨內部有說選舉策略要先打陳時中或是先打黃珊珊,比較傾向哪一個?

蔣萬安回應,國民黨在初選提名過程本來就需要時間整合,面對年底選舉一定很有信心並肩作戰,在年底發揮團隊戰力,贏得選舉。他強調,他思考的是如何為台北市民爭取最大福祉,這也是他一直以來初衷,會堅持到底,並不關心選舉過程中要打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瓜地馬拉總統接受英媒專訪 強調在任期間都承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