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幫下標「花敬群不要逃!」 邀內政部公開辯論大巨蛋跳票
柯文哲向中央下戰帖,要求一起開記者會談大巨蛋跳票。(圖/民視新聞)

台北大巨蛋因公安問題停工5年終於在2020年復工,原訂今年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但確定跳票,無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開幕,市府轟中央「卡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中央依規定審查沒有阻擋,「市府自己要打屁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提議,內政部與市府一起召開記者會公開辯論,各自把證據拿出來就知問題出在哪,他並幫媒體下標諷「花敬群不要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敬群指大巨蛋跳票「北市自打屁股」 蔡炳坤氣炸:把話收回並道歉

大巨蛋中央防火性能審查尚未通過,所以今年開幕將跳票。柯文哲對此槓上中央,批評不要為了對付他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他今出席「來稻關渡」起跑活動,再度細數中央不只卡蛋,還有大彎北段、社子島等。

柯文哲說,北市府很希望跟內政部來一場公開辯論、建議公開舉辦記者會,大家都把證據拿出來澄清,就知道問題出在哪,「我的結論是這樣,今天的標題就是『花敬群不要逃』」。

花敬群昨表示,中央審查均是依規定進行,並沒有阻擋,「而北市府相關行政程序跟不上柯文哲的任期,就只能怪自己」。他解釋,北市府是地方主管建築機關,該要清楚說明大巨蛋避難層認定,但從去年4月送案至中央後直到今年3月24日,北市府才有明確說明,並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地下一層均認定為避難層,中間花費一年時間,「市府自己要打屁股」。

稍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氣炸回嗆,到底誰在說謊,中央敢不敢辯論,要求花敬群把話收回並向市府同仁道歉。他更問「監察院要不要出來了解,有無行政不作為或延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贊成舉債發敬老金? 蔣萬安:對長輩情緒勒索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