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贊成舉債發敬老金? 蔣萬安:對長輩情緒勒索大可不必
蔣萬安表示,將舉債跟敬老金劃上等號,「這是對於長輩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日前稱當選後會恢復發敬老金,也呼籲北市府盡快依法行政編列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開嗆,「問他贊不贊成舉債發啊?」蔣萬安今(26)日受訪時表示,敬老金僅占北市預算千分之4,對財政負擔不大,但對長輩照顧的意義非常大,將舉債跟敬老金劃上等號,「這是對於長輩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孟安嘆自救石斑農委會「令人遺憾」 蘇貞昌:陳吉仲非常賣力

蔣萬安拋出當選後要恢復發敬老金,近幾日也喊話北市府依法行政,快編列預算發放敬老金,遭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酸「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柯文哲也不以為然,開嗆「要問他啊(蔣萬安),他贊不贊成舉債發啊?」

蔣萬安今上午出席「第17屆鯨神盃」傳統龍舟錦標賽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柯市府不願意發放重陽敬老金,但去年底花了4.59億發送1500元的敬老愛心儲值金,也沒有舉債,也被議員質疑跟重陽敬老金沒有兩樣,「事實上現金發放對於長輩最方便」,發放重陽敬老金只是預算重分配,沒有舉債或重新找財源問題。

蔣萬安強調,過去重陽敬老金每年預算大約7億,佔台北市整體總預算1700多億,也才千分之4,對台北市財政負擔並不大,但對於長輩的照顧以及表達敬意的意義非常大,「刻意將舉債跟敬老金劃上等號,事實上這是對於長輩情緒勒索, 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價審議委員會明開會 蘇貞昌指台電負擔沉重:會兼顧供電永續和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