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沒請辭卻轟黃珊珊 柯文哲憶2018「剩半個月才請假」選得很驚險
柯文哲表示,他自己2018年競選連任,就是工作到最後半個月才請假去選,「選得很驚險,但未嘗不是一種方式」。(圖/民是新聞)

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之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緊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掌握行政資源,應趕快請辭參選,而他自己因無此問題,不會辭職立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選舉有各種方式,有的是為選舉而選,會造勢綁樁,而新的模式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以爭取選民認同。像他自己2018年競選連任,就是工作到最後半個月才請假去選,「選得很驚險,但未嘗不是一種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陪你拍」有求必應! 黃偉哲重現《鐵達尼號》經典畫面

蔣萬安連日砲轟黃珊珊寄生台北市政府,要選舉應該辭掉副市長,但他也被質疑雙標,自己一樣帶職參選。蔣萬安的說法是,各黨立委帶職參選,所在多有,無非希望為民眾打拚,「我是否辭職與行政首長是否辭職,本質上完全不同」,過去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前9個月,就辭去副市長職務參選,這次要選新竹市長的新竹副市長沈慧虹也將辭職,民眾關心是行政機關要維持中立。

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 ,會前受訪被問怎麼看蔣萬安呼籲黃珊珊請辭,自己卻沒有辭立委?柯文哲反問記者看法,對方回應「我們比較想知道你的答案」,眾人哈哈大笑。

柯文哲說,當時民眾黨就有調整,像要選桃園市長的立委賴香伶選民服務區就在桃園,並身兼黨部主委。他指出,選舉有各種方式,有的是為選舉而選,會造勢綁樁,而新的模式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以爭取選民認同。

柯文哲表示,像自己2018年競選連任,就是到最後半個月才請假去選,工作到最後15天法定必須請假了,「選得很驚險,但未嘗不是一種方式」,重點是靠自己每天工作爭取選民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慧虹迎戰新竹看板搶先曝光! 議員合體拚8席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