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睽違4年多!美日韓29日舉行領袖會談 韓媒:討論北朝鮮、中國問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右)將舉行會談。(圖/擷取自岸田文雄、拜登、尹錫悅臉書)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皆受邀出席6月29日、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北約峰會。南韓總統府今(26)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將在29日舉行領袖會談,屆時可能討論朝鮮半島安全、中國造成的地區問題、全球性議題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本週天氣3變化! 降雨熱點曝光「熱帶擾動恐發展」

尹錫悅將在明天啟程前往西班牙馬德里,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今日說明尹錫悅出訪行程。南韓總統府表示,美日韓領袖會議將會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台灣時間29日晚上8時30分)舉行,不過時間也可能再做調整。這將是自2017年9月聯合國大會後,時隔4年9個月,美日韓再次舉行領袖會談。

美日韓領袖會議除了拜登、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外,還會有部分的隨行人員一同參與,不過因為行程很緊迫,預計這場會議很難會超過30分鐘。報導分析,美日韓三邊峰會的主要議程可能是朝鮮半島的安全問題,討論北朝鮮的威脅,但也極為可能會針對中國的地區問題,或全球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日本政府日前預計在北約峰會期間邀請南韓、澳洲和紐西蘭的4國領袖會談,報導指出,舉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南韓總統府表示,日程太滿,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有其他的議題,由於是受邀參加北約峰會,不確定是否有足夠時間舉行單獨會談。

報導亦提及,也不會有「全面會談」形式的日韓領袖峰會。不過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在北約峰會期間至少能見3次面,包括西班牙國王舉辦的晚宴、北約領袖峰會和美日韓領袖峰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擴大! 7縣市大雨特報 桃竹苗大雷雨炸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