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驚見轎車乘客「手持後照鏡」!網笑翻:副駕終於有事做
網友拍下街頭有轎車乘客「手持後照鏡」,照片笑翻不少網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開車得要時時注意路況,這時「後照鏡」的功能就相當重要,不過這款特殊後照鏡你看過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在台北市街頭發現有輛轎車的後照鏡相當特別,仔細一看,右側後照鏡竟是由副駕駛座乘客「手持」操控,讓原PO看了忍不住搞笑下註解「原廠角度很不ok,我自己來」,笑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他嗆國軍軍用車買特斯拉「預算都花在這」!反遭網友洗臉糗大了

台北街頭驚見轎車乘客「手持後照鏡」!網笑翻:副駕終於有事做
有轎車後照鏡壞掉,就由副駕乘客手持後照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1張照片,有輛黑色轎車行駛在台北信義區基隆路一段上,車子看似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仔細一看,後照鏡似乎怪怪的,只見副駕駛座車窗打開,由車上乘客直接手持後照鏡,幫助駕駛可以看清楚後方車況。這一幕全被網友拍了下來,原PO也搞笑地說「原廠角度很不ok,我自己來」。

這則貼文笑翻不少網友,許多人搞笑留言「副駕終於有事做了」、「最新,熱拔插化妝鏡功能」。還有人搞笑tag好友表示「這不是某人的後照鏡」。不過事實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規定,除頭燈外之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排氣管、消音器設備不全或損壞不予修復,或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將處以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因此若是後照鏡有損壞,建議還是盡早到車廠維修再上路,以免影響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比基尼騎車不夠看!墾丁翹臀辣妹是「超仙美人魚」火辣工作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