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單一服務窗口 經濟部加速投入地熱開發

台灣電價與全球各國相比,十分低廉,不過面臨全球能源短缺、國際燃料價格飆漲,必須加速再生能源發展、解決台灣電力短缺問題,因此經濟部推動地熱發電單一服務窗口,預告將加速推動地熱政策、投入地熱開發,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親自出席,對於電價調漲也強調將關注不要讓物價波動太大!

更多新聞: 浩鼎:新世代COVID-19疫苗 年底提臨床試驗申請

蒸騰熱氣,直往上衝,宜蘭清水地熱公園,假日總湧現不少人潮,像這樣的地熱能源、也成為台灣解決缺電問題的方法之一,因此,經濟部成立地熱發電單一服務窗口,目標是要加速國內地熱發展。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地熱是未來發展再生能源,非常重要的一個新能源,正在開發的或是已經開發的,它相關的躉購費率,我們給它比較高的躉購費率。」

成立單一服務窗口 經濟部加速投入地熱開發

揭牌儀式上,電價調漲議題,仍是各界關注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直言,台電今年財務面臨大幅虧損,主因就是國際能源價格飆漲,光是燃料成本就漲了3、4倍,確保台電營運穩定,迫在眉睫。而台灣地處地熱資源最豐富的環太平洋火山帶,根據估算,全台共擁33.6GW(10億瓦)的地熱發電潛能,等同12座核四發電量。隨著去年國內第一座清水地熱電廠正式商轉,後續李長榮化工、台泥等也都將搶進,正式引爆地熱發電商機。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地熱相對上它發展也比較困難,比較困難的原因是在於,從技術的開發、資本的投資,還有非常重要涉及到的法規。」

王美花更表示,除了簡化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中,地熱專章的程序,還將祭出再生能源發電保證收購制度等誘因,鼓勵地方政府共同投入開發,目前已經有9處、24座地熱案場推動中,包括北市大屯山區、宜蘭清水、仁澤以及台東等區域,總裝置容量約56MW,地熱能源開發有機會成為替代能源之一,解決台灣電力短缺的另一項解方。

成立單一服務窗口 經濟部加速投入地熱開發

(民視新聞/唐詩晴、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部宣布電價平均漲8.4% 住宅用電每月1000度以下、商家用電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