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談電價曾主張「以核養綠」 鄭運鵬反問:核電廠蓋桃園?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台灣電價可能調漲,藍、綠互噴口水,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參選副總統時曾主張「以核養綠」,這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反問張善政,接下來核電廠要興設在桃園?當前核一、核二電廠要選擇延役?未來到底如何「以核養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動手術 鄭文燦致電關心:他復原良好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影響,電價可能調漲,台電備妥多項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用電大戶、每月用電達700度或1000度住宅等,經濟部今(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拍板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電負擔非常沉重,政府會全方位考量供電永續、民生,尊重委員會審慎評估考量。

鄭運鵬今天出席黨團記者會時,再度喊「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強化電網」,並提到台灣電力使用,民進黨與國民黨主張差別就是在「核電使用」。他指出,中國、英國、法國及日本等核電使用國,去年開始也相繼調漲電價,特別是英國家庭用電漲5成,中國今年一月在化學工業大省中,尖峰用電時段電價也漲了70%。

鄭運鵬也反問,張善政過去曾拋出「以核養綠」,但目前沒有政黨主張興設核電廠,讓他不禁想問,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那麼核電廠要興設在桃園?當前核一、核二電廠要選擇延役?到底如何「以核養綠」?他強調,核電廠最晚2025年就要除役,但國民黨一直不告訴大家,且各個政黨領袖都未提出興設核電機組等政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美國將宣布提供烏克蘭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