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停車100元?網怒控「被阿姨騙錢」:公有地當私人收費
網友指控日月潭有業者把公有地當成私人停車場收費。(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南投日月潭景色優美,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旅遊,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爆料,最近在當地遇到一名阿姨攬客「坐船免費停車」,但他們不想坐船只想停車,雙方講好一次100元不限時,但最後卻被帶到「公有地」,質疑把公家土地當作私人停車場收費,消息曝光後釣出不少受害者抱怨「我也付過」。

更多新聞: 20萬標「9999」車牌!竟遭偽造狂收罰單 苦主嘆4個多月抓不到人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表示,他們在伊達紹碼頭派出所附近尋找車位,遇到一名阿姨招攬「坐船免費停車」,因為沒有要搭船,詢問對方停車費用怎麼算,起初阿姨開價「不限時間1次150元」,經過議價後以100元成交。

隨後阿姨引導他們停車,但車子停好後越想越不對勁,詢問附近路人才得知,原來該處是「公有地」,根本不需要收費,因此一家人回頭找阿姨理論。眼見東窗事發,阿姨竟還不打算還錢,直到她們拿出手機,或許是擔心報警事情鬧大,最終才不甘願地退還100元。

原PO感嘆,疫情讓觀光業蕭條許久,竟然還有這種無良業者,真的是會危害其他商家生存,也奉勸要去日月潭遊玩的旅客千萬要小心,不要再被騙錢。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是跟他計較100元,而是這不是阿桑該拿的錢」、「台灣很多景點都這樣被搞壞了」、「這種問題很多觀光景點都有發生過,真的要注意!」

另外還有許多受害者留言「我也遇過,說我們是本地人她就走了」、「我們上次被收錢的地方嗎」,甚至有人回想起,以前還遇過強迫推銷高價鹿茸的,希望有關單位積極處理,不要讓觀光名勝的聲譽掃地。

更多新聞: 南海熱帶擾動 氣象局:有機會成颱但需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