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淡出」記者會 莊人祥揭露每日工作:他未鬆弛指揮官業務
莊人祥強調,陳時中沒有鬆弛任何指揮官業務,他仍如常在指揮中心參加各項會議,每天中午記者會前也有主持會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動向引人關注。他日前確診時隔12天才重返疫情記者會1天,今又缺席。指揮中心上午表示,即起有重大政策陳時中才會主持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疫情。莊人祥下午強調,陳時中沒有鬆弛任何指揮官業務,他仍如常在指揮中心參加各項會議,每天中午記者會前也有主持會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喊「2024選我當總統打破藍綠」 吳欣岱吐槽:這張牌打到膩了

陳時中12日確診,依照規定於7天期滿後,在20日凌晨解除隔離。但他因快篩持續陽性,因此僅實體辦公,一連4天缺席人多的疫情記者會,在終於驗出「清楚一條線」時,於24日回歸。隨後,碰上週末兩天,實體記者會停開,但今天記者會主持名單卻無陳時中。

指揮中心上午表示,今(6/27)日起,有重大政策陳時中才會主持記者會,每週也沒有固定哪天主持,由莊人祥主持記者會、羅一鈞說明疫情。

莊人祥下午主動提及,陳時中沒來,是考量疫情穩定下降,加上還有其他業務要處理;雖然他人沒參加記者會,但也是如常在指揮中心參加各項會議、每天中午記者會前主持會議,「沒有鬆弛任何指揮官業務」。

媒體追問,陳時中有無在會議中透露自己的人生規劃,例如選台北等?莊人祥回應,他發言人是代表指揮中心,沒法代表指揮官,業務中都沒提到相關訊息。

對於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派,莊人祥說明,沒有說一定是要指揮官主持或有降級考量。他強調,陳時中在家隔離期間,都有用視訊主持他應該主持的內部活動,頻率沒減少,也從來沒提其他人生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俊憲曝賴清德忍痛為台灣 戴護腰拚出106場公投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