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週三中常會有彩蛋? 柯志恩:選高雄政策絕無愛情摩天輪
選高雄會不會延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建設?柯志恩直言,「愛情摩天輪這個東西絕對不會有,這我很清楚」。(圖/翻攝自yahoo tv)

國民黨誰來選年底高雄市長選戰,迎戰爭取連任的陳其邁,外界預估最快這週三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她本人今也不諱言,國民黨常常有很多「彩蛋」,搞不好兩天後就來個大驚喜,更重要的是國民黨要盡快整合,給高雄人實在的政策。至於會不會延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建設?柯志恩直言,「愛情摩天輪這個東西絕對不會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修復「大屯郡役所」遭諷像鐵皮加蓋 文資處回應了

柯志恩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她認為國民黨在高雄市議員占多數,相信會支持黨中央徵召的人,高雄這場選舉要更著墨在空戰。

被追問是什麼樣的轉折,讓她願意出線?柯志恩回應,自己屏東出生,而高屏就是生活共同圈,如今工作與家庭在台北,原本才會覺得應培養在地人才優先,因此被點名選屏東、高雄時沒答應,「後來自己的名字突然出現,好像慢慢趨勢就指向這邊,從台北找到一個大家可接受的人就變共識」,加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建議,若黨內程序都走完了,就不妨一試。

談到家人是否支持參選,柯志恩笑說,很想學前高雄副市長葉匡時,他常被點名,每次都以太太不答應而拒絕,但她這張臉一幅恰北北樣,確實家裡也都她說的算,根本演不出來。

另一方面,有意角逐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質疑黨中央民調,柯志恩說,「他覺得第一名為什麼不是他,我也想知道第一名為什麼是我?」她強調,黨中央要去幫候選人排除爭議,否則還沒出師就先出事。

從桃園、苗栗提名引發內部反彈聲浪,柯志恩表示,沒有給黨主席朱立倫意見,他有個人意志力。當對方告訴她,可能要思考選高雄,「我就給他翻白眼,想說為什麼是我」。

柯志恩認為,韓國瑜的風格沒人可複製,自己是北漂很久要回到南部 ,應會設定一個母親角色關注治安等議題,她不怕被選民嗆說韓國瑜落跑,反而困擾疫情期間沒法接觸到很多人。

柯志恩表示,現在沒法提出很細節的政策,但搞不好兩天後,「本黨常常有大彩蛋出現,所以萬一突然給一個大驚喜」,但她相信,黨應該在最快時間整合,給高雄人一個實實在在的執行策略。至於會不會延續韓國瑜的建設?她直言,「愛情摩天輪這個東西絕對不會有,這我很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最新電價公布! 經濟部會後記者會 《民視快新聞》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