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長內部互比式民調 林佳龍:我2個月前就領先陳時中
林佳龍談北市選舉。(圖/擷取自震傳媒 影片)

各黨派積極布局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受關注,有意角逐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透露,對比式民調中,自己與陳時中2人誰適合當台北市長,2個多月就差不多領先很多了,最近民調也以35%領先陳時中的19%。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修復「大屯郡役所」遭諷像鐵皮加蓋 文資處回應了

林佳龍說,從中二補選後,做過8次民調,從現在來看有2現象,對比式民調,民進黨不管是自己或陳時中選,是第三名,三腳督也沒輸很多,自己跟陳時中幾乎一樣;但從互比式民調看,林佳龍與陳時中2人誰適合當台北市長,「我2個多月就差不多領先很多了」,這是所謂中間選民空間蠻大。

林佳龍透露,最新這次內部民調,有1800個樣本,他以35%領先陳時中的19%,因為防疫目前處於逆風,有6成人民認為指揮官陳時中要堅守防疫崗位,好的時候是紅利,防疫有狀況時就必須承擔過度批評。

林佳龍進一步說,若沒有其他的人也適合,當然就非誰不可,但今天有其他人選,可以代表民進黨打好這場選舉,甚至更可能會贏時,當然會納入一起評估。

林佳龍分析,民進黨在雙北地區要提出有「拚面」的人選,北市比較可能三腳督,新北市則是對決,這時當然成為焦點,可能是攻可能是守,誰選攻防不同,過去除陳水扁1994年以外,每次所謂三腳督都發生「棄保」,不管是宋楚瑜或王建煊,都只剩5萬票或3%,這次是否會不同,大家都在看民調,民進黨派出人選是否促成藍營棄保,若「仇恨值高」,這時候棄保就較容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最新電價公布! 經濟部會後記者會 《民視快新聞》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