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有毒!貨車載「重金屬捕集劑」翻落國道邊坡

6月28日上午7點多,國道3號南下119公里處,竹南交流道出口匝道,發生驚險翻車事故,一輛載運「重金屬捕集劑」的大貨車,疑似爆胎失控,衝破路肩護欄往下翻滾,卡在邊溝,駕駛幸運只受輕傷,但部份化學液體桶子破損,警方已通報環保局前往處理,釐清是否有毒害。

更多新聞: 雙北警抓車手!嫌犯拔腿狂奔仍遭逮

大貨車衝破路肩護欄,往下翻滾,掉落10多公尺深的邊坡,車頭整個撞爛。6月28日上午7點20分左右,53歲的張姓男子,駕駛這輛大貨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19公里處,疑似因為右前輪爆胎,車輛瞬間失控。記者vs.肇事駕駛說,「怎麼撞的?沒有撞到啊,爆胎就整個拉出去了,整個拉出去了。」

標示有毒!貨車載「重金屬捕集劑」翻落國道邊坡
一陣天旋地轉後,駕駛自行脫困,幸運只有雙腳挫傷,但車上載運的化學桶子,也掉落下來,讓人捏把冷汗。從上頭貼的警示單可以得知,化學桶子裡裝的液體,是來自桃園一家科技公司製造的「重捕劑」,全名是「重金屬補集劑」,用途為重金屬廢水處理添加使用,還特別註明「吞食有毒、對水生生物的毒性非常大,也會造成嚴重皮膚灼傷和眼睛損傷」。
標示有毒!貨車載「重金屬捕集劑」翻落國道邊坡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小隊長巫金發說,「疑似右前輪爆胎,失控撞擊外側護欄,衝至邊坡底下。」大貨車衝落國道邊坡,14桶化學桶子也散落開來,每桶大約有1噸重,有些還壓在車身底下,並且有輕微滲漏的情形,拖吊人員和警方擔心有毒害,不敢貿然吊運挖除,將與苗栗縣環保局討論後,妥善處理。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隔2個月!屏東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居民憂「地震引起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