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高雄不熟? 柯志恩脫口「大武營」挨轟

國民黨預計週三就要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披上藍袍,參選高雄市長,但她週一在網路節目專訪上,卻把高雄的兩大地標「衛武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說成了「大武營」及「南部流行音樂中心」,讓在地議員參選人跳出來質疑,對此,柯志恩回應,真的是一時口誤,以後會更謹慎。

更多新聞: 「國民初戀」林莎輸了!四叉貓奪下直播冠軍 全網嗨翻:感謝祭辦下去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週一上網路節目談高雄市長選舉,但這番話引起討論。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6.27)說,「我個人覺得像我們有大武營,我們還有南部流行音樂中心,我們有很多。」

民視記者蘇晟維說,「幾乎篤定要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不但把衛武營講成了大武營,還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說成了南部流行音樂中心,也讓綠營群起撻伐連地名都說錯。」跟高雄不熟? 柯志恩脫口「大武營」挨轟畢竟年初這兩個地方才剛辦過台灣燈會,盛大的光雕秀與無人機展演,吸引爆棚的人潮,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卻講錯地名,讓在地議員參選人撿到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基進)李雨蓁說,「柯志恩擔任立委期間,就是文化教育委員會的委員,更曾經擔任召委,衛武營的開幕就是在她的任內,這樣還可以說錯衛武營的名字,可見柯志恩是不及格的立委,那麼柯志恩有辦法對高雄市政,提出更好的建議嗎。」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民)湯詠瑜說,「這兩個對於高雄市民如此熟悉的日常,如此重要的地標指標型的建築,柯執行長都會講錯,這印證出柯執行長沒有做功課,更印證出她用認了的心態,來選高雄市長。」跟高雄不熟? 柯志恩脫口「大武營」挨轟不過屏東出身的柯志恩,也有話要說,因為「大武營」,就是過去位在屏東的傘兵營,一時口快才會說錯,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當時定位就是南部的流行音樂中心,說以後會更加小心用詞。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我很清楚衛、武、營所在的位置,只是在網路直播當中,一直講得太快,那絕對是口誤,所以以後就會提醒自己講話,特別是地名的部分要更精準一點。」跟高雄不熟? 柯志恩脫口「大武營」挨轟高雄市議員(國)鍾易仲說,「一、兩句的語病,就發展成一、兩千字的酸言酸語,真的是大可不必,看到對手陣營這樣子過度的反應,也真的讓人家覺得,他們似乎很害怕柯志恩來選高雄市長。」黨籍議員幫忙緩頰,只能說選舉步步為營,一點口誤都可能成為兩邊攻防焦點。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用電千度難嗎?高嘉瑜曬驚人電費單 喊睡覺「冷氣、電扇都沒開」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