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稱親美又打臉美國「國際水域說」? 陳子瑜怒轟國民黨:根本欺騙感情
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先前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引起不少爭議。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28)日說到,其實中國的說法在國際海洋法上沒違法,且美國所用的名詞「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怒轟根本是欺騙感情的言論,「國民黨自稱親美?跟渣男整天說我愛你一樣,假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介正稱台海是中國內海不違法 民進黨:打臉朱立倫「親美愛台」口號

先前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近期中國軍方官員在與美國會晤時,一再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雖然中方已多次向美方表達上述立場,不過,美國及其盟邦認為,台海大部分屬國際水域,因此會例行性派遣海軍艦艇通過該水道,行駛航行自由權例。

黃介正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及台灣海峽的問題。他表示,如果完全依照國際法、國際海洋法,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他更稱,美國用「國際水域」這個名詞,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

「國民黨自稱親美,都是渣男的言論」,陳子瑜說到,日前中國放話說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引發台灣社會反彈,美國更反擊說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國民黨卻大玩文字遊戲想幫中國開脫,親美云云根本是騙感情的渣男言論。

陳子瑜提到,中國的「台灣海峽內海說」主張,建立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基礎上,才不是國民黨說的什麼「領海之外延伸的毗鄰區以及經濟海域主張一定的權力」。

陳子瑜表示,同樣的,美國的「台灣海峽國際水域說」,是建立在「台灣中國互不隸屬」的前提上,並且透過美國、英國、澳洲等艦艇已經造成的「航行事實」,來反駁中國的內海主張。

陳子瑜表示,美中的台灣海峽交鋒,本質上就是對於台灣主權的不同看法,是政治議題,國民黨會笨到看不出來嗎,當然不會,國民黨是明知美國和中國的主張,卻拐彎抹角的「批美挺中」,「國民黨自稱親美?跟渣男整天說我愛你一樣,假的」。

快新聞/自稱親美又打臉美國「國際水域說」? 陳子瑜怒轟國民黨:渣男言論
陳子瑜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子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添4231例 累計超過35萬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