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停止服刑」! 檢方宣布釋放3個月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停止服刑」,檢方宣布釋放3個月。(圖/擷取自이명박 Lee Myung-bak臉書)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以健康為由申請服刑中止,南韓檢方今(28)日考量他患有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病,批准他停止服刑3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介正稱台海是中國內海不違法 民進黨:打臉朱立倫「親美愛台」口號

根據韓聯社報導,現年80歲的李明博因為涉嫌貪汙受賄等在2020年10月被判有期徒刑17年、罰款130億韓元(約3億台幣),並在去年繳回不法所得57.8億韓元(約1.33億台幣)。李明博目前關押在京畿道安養監獄,他在服刑期間曾多次獄外就醫。

根據南韓《刑事訴訟法》規定,服刑者若在服刑期間健康惡化、年齡超過70歲或是懷孕6個月以上、高齡或是年幼的直系親屬沒有人可以監護等情形就可以申請中止服刑。

李明博曾在2020年12月以擔心確診COVID-19為由提出中止服刑,但並未獲准,他在6月初再次以健康為由申請要中止服刑,南韓檢方今日審查後,考量他的健康狀況,批准李明博暫緩服刑3個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添4231例 累計超過35萬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