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達志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捨身擋子彈 美議員提案頒「金質獎章」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當時英勇上前阻擋他的醫師鄭達志遭開數槍不幸身亡。(圖/翻攝自推特@johnnystantoniv)

美國南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台裔1死5傷,當時英勇上前阻止嫌犯周文偉的醫師鄭達志不幸身亡。為感佩他捨身救人的精神,美國2名眾議員提出法案,希望替橙縣居民鄭達志頒發國會最高平民榮譽「金質獎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總理蕭茲宣布不排除出席G20峰會 與普丁同台

南加州橙縣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上月15日在日內瓦教堂舉行聚會,一名男子突然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正在裡頭的鄭達志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結果遭連開數槍,一旁牧師趕緊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5、6名男子衝上來合力制伏周文偉,但遭槍擊的鄭達志不幸身亡。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和共和黨籍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提出跨黨派法案,希望頒發「金質獎章」給鄭達志,她們2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這項消息。

波特說,鄭達志是英雄,他的精神永遠存在,因此想要對他的犧牲致敬,並授予他象徵平民最高榮譽的金質獎章。

朴銀珠也說,鄭達志是代表橙縣最好的英雄,因為他的勇敢,挽救了數十人的生命,並阻止了更大的悲劇發生,「我很自豪能夠支持為他授予國會金質獎章的努力,這樣他的勇氣將永遠不會被遺忘。」

作為國會槍支暴力預防工作組的成員,波特一直致力於保護橙縣的居民免於受槍支暴力,波特最近敦促國會領導層就常識性槍支安全措施進行投票,所有這些措施都在她的支持下通過。她還敦促其他人結束槍支行業在司法系統中的豁免權。本月稍早,波特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表了鄭達志的故事。

「金質獎章」是美國國會賦予個人或機構的最高榮譽,據中央社報導,金質獎章一開始多頒贈給軍隊領袖,後來授勳者類別逐漸擴大到藝術、外交、娛樂、醫藥、政治或科技領域,包含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美國詩人佛羅斯特(Robert Frost)、天主教德雷莎修女等都曾獲頒金質獎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智庫籲G7應擴大規模 納台灣等民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