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集氣!曾俊欣溫網首輪預計凌晨出擊 拚生涯大滿貫首勝
曾俊欣溫網首輪比賽預計在29日凌晨登場。圖為曾俊欣日前在法網會外賽3連勝闖進會內賽。(圖/擷取自Roland-Garros推特)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昨日點燃戰火,「台灣網球一哥」曾俊欣排在下半區,首輪預計在29日凌晨出賽,對手將是目前世界排名288的地主外卡選手格雷(Alastair Gray),力拚大滿貫會內賽首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達志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捨身擋子彈 美議員提案頒「金質獎章」

20歲的曾俊欣本週世界排名95,他在溫網首戰碰到持外卡參賽的地主選手格雷。比賽排在14球場第4場次,前面有1場男單及2場女單,曾俊欣預計將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登場。

格雷身高193公分、年齡24歲,目前世界排名則是288、生涯最高排名283,2人過去無交手紀錄,曾俊欣若是順利晉級,次輪將有機會遇到大會第11種子、世界排名14的美國好手弗里茨(Taylor Fritz)。

曾俊欣今年已先後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亮相,雖都在首輪止步,但他在溫網第一輪面對生涯最高世界排名28的葡萄牙好手索薩(Joao Sousa)時上演一場五盤大戰,展現高度競爭力,讓球迷相當振奮。曾俊欣曾在2018年拿下法網、溫網青少年冠軍,若他在溫網首輪能克服格雷的地主優勢,則有望取得生涯大滿貫會內賽首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跌28.45點「力守15500」 台積電跌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