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3 部超經典笑料滿點動畫 伴你我走過孩童時期

你還記得從小陪我們長大的卡通嗎?編輯小時候到了特定時間點,總是會打開電視準時收看,家裡還放了好多光碟片看了又看,一部部的經典動畫總是讓我們哭笑不得。今天編輯就帶各位回到孩童時期,重溫 3 部超經典的可愛動畫,一起找回兒時初衷。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爆萌姊妹秀 「金曲歌王」許富凱來點歌!紅隊「智多星」楊博智不受隔離影響出謀獻策!

《藍色小精靈》

時代的眼淚!3 部超經典笑料滿點動畫 伴你我走過孩童時期
圖片來源:《藍色小精靈》劇照

《藍色小精靈》最早於 1958 年由比利時漫畫家沛優及其夫人所著,到了 1981 年時才被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買走版權,並製播美國版動畫,播出後隨即受到熱烈歡迎,創下 43% 的高收視率、甚至拿下多屆艾美獎;不久後台灣也引進此動畫,以國語配音版擄獲大、小朋友的心。

生長在蘑菇村的藍色小精靈們,都有著深藍色的皮膚,而大部分角色會著白色帽子和褲子;最大的不同就是身上的配件,每個獨特的配件,都象徵各自鮮明的個性:像是戴著黑框眼鏡的「小聰明」、整天拿著枕頭打哈欠的「小懶蟲」等。數十種極具特色的人物,讓這部卡通總能帶給觀眾不同驚喜。

而卡通中絕對少不了帶來衝突的反派角色:十惡不赦的巫師「賈不妙」、和他的「大笨貓」,使盡千方百計想抓藍色小精靈們,卻每次都被打得落荒而逃,這些打敗壞蛋的劇情既搞笑又富正義感,更是讓電視機前的大、小朋友們同仇敵愾呢~

《頑皮豹》

時代的眼淚!3 部超經典笑料滿點動畫 伴你我走過孩童時期
圖片來源:《頑皮豹》劇照

看完藍色小精靈後,輪到粉嫩登場的《頑皮豹》啦~ 在 1963 年由大衛.迪帕達所創造的頑皮豹,一推出也是席捲全美,不僅拿下熱門收視時段,也被要求延長成 1.5 小時版本播出,其中最紅的主題曲更是流傳至今,想必大家都哼得出來(打浪 ~ 打浪 ~)

不像藍色小精靈有豐富的角色設定,頑皮豹就是整部卡通的主角,偶爾會有死對頭大鼻子先生跟他的可憐狗狗登場。頑皮豹雖是無口角色,但藉由浮誇詼諧的肢體呈現及劇情,搭配輕快的爵士樂,讓動畫無須台詞就能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還記得編輯小時候家中,就有一疊頑皮豹光碟,重複看好了多次都不會膩呢!

頑皮豹無疑是大家心中不可抹滅的童年,即使長大了,一想到粉紅色,就能想到走路幽默性感的頑皮豹,腦中也不自覺響起那首主題曲呢~

《湯姆貓與傑利鼠》

時代的眼淚!3 部超經典笑料滿點動畫 伴你我走過孩童時期
圖片來源:《湯姆貓與傑利鼠》劇照

最後是這對舉世聞名的歡喜冤家《湯姆貓與傑利鼠》,此作在 1940 年由約瑟夫.巴貝拉與威廉.漢納共同創作,擁有 82 年歷史的它,得過 7 座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在台灣也是膾炙人口,不乏許多周邊產品,2022 年初也有專屬的特展, 將 2D 的可愛場景實體化,讓大家感受荒謬有趣的打鬥場景。

動畫中兩個死對頭每一集都會大打出手,打鬥的場景也伴隨著爆破性的破壞畫面,及腦洞大開的設定:像是被保齡球打到的湯姆貓,會分裂成 10 個貓身球瓶;以及各種火藥爆破、拿槍射擊的場面等,雖然看起來很暴力,但配上可愛的動畫角色和詼諧的畫面後,反倒讓人會心一笑。不過暴躁的湯姆貓卻總敗給聰明的傑利鼠,一次又一次的復仇,讓觀眾更期待下一次又會鬧出甚麼笑話來呢~

 

以上 3 部經典動畫想必大家都看過吧 (默默透露年紀),想起這些時代的眼淚後,不妨打開 YouTube,一起回味這幾部讓人笑到流眼淚的動畫吧~

 

主圖來源:《藍色小精靈》劇照 / Pinterest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最美空姐」婚禮穿搭辣出新高度!粉色洋裝「深V直開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