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食藥署查吹哨者 藍:政風室自甘墮落淪東廠

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接獲民間公司陳情,指控食藥署疑似在他們申請EUA的過程中,將他們內部電話洩露給公關公司,提供他們補件的幫助,但事件揭露後,食藥署政風人員不調查內部洩密公務員,反而約詢該公司負責人,國民黨質疑食藥署想透過這種手段造成寒蟬效應,自甘墮落淪為東廠,他們會行文要求政風單位的主管機關廉政署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MIS-C累積15例! 最小個案1歲童確診後一個月「連燒三天、嘴唇發紅」

國民黨團25日曾開記者會,指出接獲一位向食藥署申請快篩EUA的W先生投訴,他提出申請過程中被食藥署要求補件,過沒幾天就接到2家公關公司電話,稱可以協助他補件以取得EUA,但他給食藥署的申請上,留下的電話是公司內部號碼,外人不會知道。國民黨團質疑衛福部內神通外鬼,利用國人急需快篩劑的當口,讓掮客穿梭其中,獲取不法所得。

未料黨團今(29)日再開記者會,因為投訴的W先生指出,記者會曝光後,食藥署立刻打電話到他的公司,政風處的人員也要找他們面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政風室自甘墮落淪為東廠,不去查內部洩密的公務員,反而去找外部吹哨廠商的麻煩。

民進黨團則回擊,從疫情以來,國民黨從口罩、疫苗、快篩劑,不斷找話題來質疑政府不力、甚至黑影幢幢,打壓防疫人員士氣,若他們認為食藥署有內鬼、不法,就直接點名或提出事證並提告舉發,效果會比較好,而屢屢質疑政府單位有東廠,對政風人員也是極大侮辱,並不可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議員邱俊憲確診 中午燒到38度、咳嗽喉嚨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