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台灣的冠軍!大安溪上游巨大80米台灣杉 可望成東亞最高樹
「找樹的人」團隊致力於尋找台灣的冠軍樹。圖非編號55214。(圖/翻攝自「找樹的人」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和成功大學共組「找樹的人」團隊,在2021年發起「群眾找樹」活動,最近透過光達圖在大安溪上游發現一棵可能超過80公尺巨木,目前有待實地勘查確認,相當有機會超越已知台灣最高的「卡阿郎巨木」,更有望成為東亞第一高樹。

更多新聞: 桃園市長最新民調!林智堅29%領先張善政 較獲女性、年輕選民青睞

台灣森林資源豐富,「找樹的人」團隊致力於尋找台灣的冠軍樹,27日他們在臉書粉專報告喜訊「很可能已經找到台灣最高的樹」。回想團隊多年一路走來,要在台灣發現超過75公尺的巨木相當困難,全台灣可能不超過50棵,加上近年極端氣候,有些巨木呈現樹勢衰弱,甚至原地消失。


尋找台灣的冠軍!大安溪上游巨大80米台灣杉 可望成東亞最高樹
編號55214巨木在2021年的光達圖像。(圖/翻攝自「找樹的人」臉書)



「找樹的人」表示,有3名網友「watery321、jaiwii、jumbo」指認出,一棵位在大安溪上游、光達圖樹高超過79米的編號55214巨木,樹型在近10年的光達圖中沒有太大變化,「如果屆時證實這棵巨木能超過目前的卡阿郎巨木,那將是台灣的群眾一起找台灣的巨木的最佳典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指出,全球僅有不到10處有巨木,台灣就是其中之一,這棵「編號55214」的巨木從經驗研判可能是台灣杉,預定年底到現場勘查,該巨木有望成為東亞第一高樹。


更多新聞: 土城天上山景觀台變「鋼筋水泥」 山友搖頭:醜到爆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