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拿中央替恩恩案背書? 陳時中:講清楚一點會比較好
陳時中今日回應,已經出文給新北市,希望新北市講清楚一點比較好。(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事件持續延燒,送醫時間序問題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會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已經出文給新北市,希望新北市講清楚一點比較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29%選民支持領先張善政 林智堅:最重要還是候選人努力

針對恩恩案時序問題,先前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37已在ICU救治」是在說謊,新北市府澄清,該時間點是中央法傳系統顯示醫院通報男童為確診案的時間,新北提供指揮中心「沒有」這個時序,4月16日陳時中記者會說明時也沒有這個時序。

指揮中心要求新北市府給出完整事件報告,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LDCT肺癌篩檢計畫記者會時回應,昨日已經出文了,這段時間可看到時間序等等都蠻混亂,有一個正式的報告文,較可在本事件上有公平的角度。

陳時中強調,防疫期間大家都非常辛苦,當然要給死亡者和重症者一個交代,這是必然的,但同時醫護端也相當辛苦。

至於新北市是否都拿中央出來背書、拖延事件的進度,陳時中回應,「我覺得可以講清楚一點會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提給中央恩恩案報告 侯友宜長嘆:是非多能澄清就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