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提給中央恩恩案報告 侯友宜長嘆:是非多能澄清就澄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公文來了就會把報告提給中央,他也感嘆,這段時間是非多,能澄清就澄清,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事件持續延燒,先前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37已在ICU救治」是在說謊,不過新北市府澄清該時間為醫院通報的時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會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公文來了就會把報告提給中央,他也感嘆,這段時間是非多,能澄清就澄清,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陳時中都認證長得像 苗栗鹹酥雞攤老闆:我比較胖

林楚茵質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37已在ICU救治」是在說謊,新北市府澄清,該時間點是中央法傳系統顯示醫院通報男童為確診案的時間,新北提供指揮中心「沒有」這個時序,4月16日陳時中記者會說明時也沒有這個時序。

莊人祥昨日下午表示,指揮中心後續才知道有家屬和衛生局的通聯部分,面對後續相關事證陸續揭露,為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政府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回應,公文來了就照規定辦理,公文來了之後,市府會把報告寫完一點再交給中央。對於是否會提供給恩恩爸?侯友宜回應,這是中央來函要的。

媒體追問,時序爭議是否覺得新北市府背黑鍋,侯友宜先是長嘆一口氣,接著說,這段時間有很多是是非非,能澄清的就盡量澄清,不要以訛傳訛。他強調,第一線的基層同仁工作已經夠辛苦,尤其現在還在防疫挑戰時刻,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同仁,大家面對疫情一定要更加團結做好,讓疫情能平安度過、守住新北市民健康,「我們會一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提仇恨值高恐促藍棄保 陳時中:喜歡我的人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