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慶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恐撞颱風 香港網友:一定要打雷
習近平赴香港慶祝主權移交25周年恐撞颱風。(組合圖/翻攝自央視、中氣象局提供)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7/1為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香港警方已證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親赴香港出席相關的慶祝活動,不料今日傳出有熱帶性低氣壓在南海生成,有機會於24小時內轉為颱風,並且預計朝西北方向移動直撲中國沿海一帶而去,因此恐對習近平睽違5年的香港之行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南韓最強大叔馬東石16歲照曝!「黑肌」狂炸網:到底經歷什麼?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25日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的就職典禮,對此香港警方也在昨(28)日證實,習近平本人將親自出席活動,港警已展開嚴密佈防。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習近平將於30日從深圳搭乘高鐵至香港,參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設的晚宴,晚宴結束後即返回深圳,隔日再從深圳到香港出席慶祝大會與就職典禮,並不在香港過夜。

赴港慶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恐撞颱風 香港網友:一定要打雷
習近平將現身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及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圖/翻攝自央視)

不料,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4號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在菲律賓西面的南海海域生成,並且有可能在24小時內升級為輕度颱風「芙蓉」,預計由北北西轉西北方向朝中國沿海一帶前進。而根據香港天文台發出的預測,該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在未來兩三日移動至廣東西部到海南島一帶,受外圍環流影響,7/1日恐有狂風驟雨,天文台已考慮在今晚發生「一號戒備信號」。

赴港慶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恐撞颱風 香港網友:一定要打雷
第4號熱帶性低氣壓恐轉為輕颱「芙蓉」,預計朝中國沿海一帶前進。(圖/氣象局提供)

對於習近平來港慶祝主權移交25周年恐撞颱風,香港網友也在社群上留言狂酸,「加油繼續增強」、「一定要行(打)雷」、「第一次覺得假期打風是開心的」、「天氣由中央決定,香港天文臺收聲」、「強烈譴責有關熱帶低氣壓惡意襲(習)近平主席」、「特派使者到香港來走一回,是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


更多新聞: 中國女星曝北京慘況「從未見過如此悲涼」 網擔憂恐遭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