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曝北京慘況「從未見過如此悲涼」 網擔憂恐遭封殺
中國女星郝蕾私下發文揭北京慘況遭流出瘋傳。(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中國知名女演員郝蕾,2006年因拍攝以六四事件為背景的電影《頤和園》受到矚目,並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在影壇占有一席之地。近日有張她微信朋友圈的擷圖在網路瘋傳,貼文中她感嘆自己從來沒見過北京如此悲涼,與中國一貫想展現出的富強繁盛截然不同,因此引來網友諷刺中國政府「960萬平方公里,不能出現窮人」,同時也擔心她大膽陳述寫實現況會遭到封殺。

更多新聞: 赴港慶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恐撞颱風 香港網友:一定要打雷

郝蕾在貼文中透露,日前在住家樓下的大排檔吃飯時碰見了三批人,其中兩個身形較寬的大哥拿著塑膠袋打包隔壁桌的剩菜,一位阿姨在撿拾商戶沒有收走的飲料瓶,還有一名看似近60歲的瘦弱男子,在街上來回走了好幾趟,看了看便將隔壁桌僅剩的一壺水倒進自己的水杯,然後遠遠地坐在一張空桌子旁,只有一個空空的便當盒與他空洞的眼神對視,不知道他到底在等待什麼。

中國女星曝北京慘況「從未見過如此悲涼」 網諷:不能出現窮人
中國女星郝蕾在朋友圈發文表示從沒見過北京如此悲涼(圖/翻攝自微博)


目睹這樣的慘況,郝蕾忍不住感嘆道「從來沒見過如此悲涼的場景」,並直言這裡可是北京,「多麼繁華的首都地段都是如此的話,其他小地方可怎麼活下去」。貼文流出後有不少中國網友留言嘲諷政府,「鬥爭、偉大、感恩、領導英明!」、「偉人復興已實現99%」、「960萬平方公里,不能出現窮人」,還有人稱讚郝蕾「有心又善良」,直言中國人民實在是太難了。同時也有網友為她的發言感到擔憂,如此「寫實」地陳述北京的「現況」,未來恐怕會遭到封殺、秋後算賬,「估計是最後一次聽到這演員的名字了」、「別發出來,保護她」。

中國女星曝北京慘況「從未見過如此悲涼」 網諷:不能出現窮人
貼文流出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嘲諷中國政府。(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女星曝北京慘況「從未見過如此悲涼」 網諷:不能出現窮人
貼文流出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嘲諷中國政府。(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陳時中「斜槓」畫面曝?鹹酥雞老闆撞臉部長 網調侃:原來在這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