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柯文哲拋金廈大橋」是好事 林穎孟再轟:中國認證的吳三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建立金門與中國廈門間的「金廈大橋」,引發討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9)日回應稱,「這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對此,無黨籍議員林穎孟再轟,「中國國台辦認證的吳三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陞任警政署長 黃明昭喊話:全力以赴維持社會治安

柯文哲日前拋出建立金門與中國廈門間的「金廈大橋」,遭轟毫無國安意識、現代吳三桂,陸委會則對此表示譴責,指出這是無知主張、荒謬比擬。針對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稱,這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有利於廈金兩地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對此,林穎孟列出時間軸說到,國家安全是一國根本,但往往台灣總是有一群幫中國侵略台灣的人:6月16日,中國對國際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擁有主權,遭到美國反對,美國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6月1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蓋金廈大橋解決問題」,時間巧妙唱和中國「內海說」。6月28日,中國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宣稱,中國把台灣視為內海「沒有違法」,批評美國講「國際水域」站不住腳。6月29日,中國國台辦稱讚柯文哲市長,蔣萬安則不敢反對中國「內海說」,只會高唱台海和平繁榮。

林穎孟說到,台灣首都市長不是路邊阿北,談論外交國防議題,什麼時間說出什麼話,都會具有國際高度政治意義。和平是好事,但和平對話的前提,是中國必須不再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撤除對台侵略統戰的作為。沒有這些前提,所謂的「對話」,都只是詐騙。而島內配合中國詐騙的,不是吳三桂是什麼。

林穎孟提到,二戰納粹德國對波蘭有侵略野心,若當時納粹說「只是想和波蘭人民生交流」,誰敢信,「無論是懦弱不敢反擊中國捍衛台灣的蔣萬安、或總被國台辦稱讚有加的柯文哲,都是同類人」。

柯文哲先前到金門,宣告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正式成立,他還語出驚人主張興建金門到中國廈門的跨海大橋,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當時批評,「柯文哲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

快新聞/國台辦稱「柯文哲拋金廈大橋」是好事 林穎孟再轟:中國認證的吳三桂
林穎孟臉書發文。(圖/取自林穎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後倒數!綜所稅申報剩2天 財政部提醒:把握最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