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明昭陞任警政署長高雄警局長誰接任? 陳其邁曝期許
黃明昭陞任警政署長,陳其邁表示當然會不捨,另外他也提到自己對接任局長的期許。(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4年9個月突爆申請提早退休,行政院今(29)日核定,確定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陞任警政署署長一職。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當然會不捨,但是這也是全民對黃明昭的託付,至於未來高雄警察局長的人選,陳其邁曝自己的期許並表示,相信未來的「黃署長」就任後,會選擇一個在能力、操守上最適當的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強襲台中市 台灣大道成「河道」騎士疑遭沖倒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至今快5年,原定明年7月屆齡退休,但6月20日突然拋出震撼彈,申請提前退休,行政院稍早核定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明昭陞任警政署署長一職。

對此,陳其邁表示,當然會覺得不捨,但是這也是全民對黃明昭的託付,自己相信黃的責任會更重,但也會勇於承擔,表現會很好。陳其邁舉例,高雄槍擊案是六都第二低,在今年更降到(六都)最低,這代表黃明昭跟警察同仁大家的努力,打擊治安的成績。

陳其邁強調,相信黃明昭會帶著過去在高雄市服務的經驗,不管在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工作,會有好的表現。至於未來警察局長人選,陳其邁表示,現在的「黃局長」,對於高雄治安的理解非常深入,所以相信未來的「黃署長」就任後,會選擇一個在能力、操守上最適當的人選,除了尊重中央安排,也會與中央做出協調。

至於對接任局長的期許,陳其邁提到,警察的工作非常的辛苦,像黃明昭在高雄市期間,以警察局為家,疫情嚴峻時,自己半夜三點發訊息,黃明昭也會已讀,重大事件一兩點兩人都會通電話,「不管防疫、治安,都是親力親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和基進黨關係生變? 陳柏惟一度哽咽:感覺脫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