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券商APP連線故障 台灣大:中華電信擅自斷網造成客戶權益受損
券商APP連線故障,台灣大回應,中華電信擅自斷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多家券商APP昨(28)日連線故障傳的災情,其源頭指向台灣固網網路出問題,台灣大今日發出聲明表示,這次的事件中華電信在未協商也未告知我方的情況下,就以(BGP)路由筆數超過徑自設定之限度(6000筆)便貿然採取自動斷網措施,造成台灣大及客戶權益受損。

更多新聞: 宏達電股價急漲急跌 5月每股虧0.35元

台灣大說到,此次本公司向中華發出之6,000筆BGP路由筆數,在網路維運中並非特殊不正常現象,亦無對網路造成立即危害或風險,公司將同樣路由筆數發送給三十餘家互聯業者,皆未造成問題,中華電信在未與我方溝通的情況下直接斷網,所造成的損害,台灣大將採取相關措施維護公司及客戶權益。

台灣大表示,後續將依照NCC的指示,與中華電信協調合理的網路保護機制,未來在自動判斷的基礎上導入完善的橫向聯繫與再確認機制,同時兼顧資安與用戶權益的保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明昭陞任警政署長高雄警局長誰接任? 陳其邁曝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