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回應! 賴清德:陳建仁是好友 彼此互相合作

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加入民進黨,外傳就是要備戰2024,傳出讓有意競逐大位的副總統賴清德很緊張。近日陳建仁澄清,自己沒有參選的規劃,他和賴清德也是好朋友。賴清德今天(6月30日)接受民視獨家訪問也首度回應,他呼應陳建仁說法,強調兩人是好朋友,未來可以合作為台灣打拚。

更多新聞: 藍提謝福弘參選苗縣長 鍾東錦:永不言敗

聽到記者提問2024選舉,副總統賴清德罕見停下腳步。

副總統賴清德說,「因為我跟陳前副總統本來就是好朋友,而且我們同樣是有公共衛生跟醫療的背景,這一次共同合作面對台灣的疫情,未來在許多面向上我們也可以合作,不管是在國際或國內,繼續為台灣打拚。」

獨家回應! 賴清德:陳建仁是好友 彼此互相合作

賴清德一句好朋友,就是要澄清和前副總統陳建仁沒心結。因為陳建仁去年底加入民進黨,外傳就是為了牽制賴清德選2024,賴清德還曾經當面問過陳建仁,引發賴陳心結說,但陳建仁將兩人的交情,話說從頭。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清德兄跟我認識很早,在他擔任立委的時候我們就認識,而且我也支持他,他選立委的時候我幫他站台,選市長的時候也幫他站台,後來他當行政院長,我們也有好幾次,我站在總統府工作的立場,跟他有些互動,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派系之間怎麼樣的解讀,覺得都是過度了,而且這樣反而傷害了,我跟清德之間的友好關係,我們彼此合作的情形。」

獨家回應! 賴清德:陳建仁是好友 彼此互相合作

兩人口徑一致,都說是好朋友。陳建仁也澄清,對大位沒有意圖。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完全沒有這樣的規劃,沒有什麼心結的問題,完全沒有,我剛才也講過,選舉不是我的最愛,也不是我的考量。」

獨家回應! 賴清德:陳建仁是好友 彼此互相合作

陳建仁強調,民進黨2024一定會推出最佳人選,他會全力支持。從陳建仁到賴清德全力滅火,不讓外界繼續炒作兩人矛盾,也為即將到來的2022端出團結態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匡時轟民進黨「百般刁難愛情摩天輪」 柯志恩這樣看韓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