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昭交接上任! 徐國勇期許:努力掃黑、抓賄選

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交接上任!典禮上,他和卸任署長陳家欽互動不多,僅有眼神交流、點頭示意,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是感謝陳家欽,任內的付出和努力,更期許新上任的黃明昭,未來在打詐掃黑,還有年底選舉、抓賄選,能夠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工作量倍增 侯友宜送西瓜感謝清潔人員

在樂隊奏樂下,陳家欽把警政署長大位的印信,遞到新任署長黃明昭手上,正式交接。

黃明昭交接上任! 徐國勇期許:努力掃黑、抓賄選

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報效國家。」

典禮上兩人各站一頭,互動不多,倒是主持典禮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和卸任署長陳家欽的互動,更讓外界關注。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我也希望他退休之後,除了跟家庭有更多相處時間,對我們警察同仁的各項諫言,別客氣想到就告訴我們黃署長,或者直接寫簡訊,直接打電話給我。」

感謝陳家欽的付出,陳家欽直視前方,點點頭、禮貌回應,兩人互動小尷尬,畢竟之前為了人事案鬧上法院,但過去的紛擾,都隨著陳家欽卸任,畫下休止符。

陳家欽跟同仁擊拳鼓勵,脫帽深深鞠躬致意,也和新任署長黃明昭碰肘,既是傳承、又像道別,待了4年9個月的警政署,42年的警職生涯畫下句點,而外界也相當關注,黃明昭如何脫穎而出。

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外界說你是搭直達車,你怎麼看這次人事安排)職位是長官安排的,長官安排我到哪裡,我都全力以赴。」

黃明昭交接上任! 徐國勇期許:努力掃黑、抓賄選

中央警察大學,第51期畢業的黃明昭,刑事警察出身,前後擔任過雙北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還出任刑事局正副局長、這次從高雄市警局長榮升警政署長,60歲的他,對未來警政重點,已經有初步藍圖。

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說,「黑道幫派往往會跟毒品,跟詐欺,跟槍械,甚至年底的選舉,都有關連性,所以在掃黑的部分,也是我們的一個重點。」

刑事出生的黃明昭,經手無數刑案,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犯下十多起運鈔車搶案的雨衣大盜,就是栽在他的手裡,如今他新官上任,會不會牽動其他警界要職的人事布局,如何維護選前治安,都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刮車怪客專挑冰店前車輛下手 阿伯落網稱:不爽阻礙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