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不選新北的備胎? 羅致政不認同:我隨時在牛棚熱身準備
羅致政今天回應,沒有備胎或備案的問題,這是整體考量,若黨內沒有其他人有意願,當然會非常謹慎、認真思考自己有沒有能力和時間打這場選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選舉提名人選尚未明朗,傳出黨內高層希望由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不過這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可能淪為「備胎」。羅致政今天回應,沒有備胎或備案的問題,這是整體考量,大家隨時在牛棚熱身準備,若黨內沒有其他人有意願,當然會非常謹慎、認真思考自己有沒有能力和時間打這場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 9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傳出民進黨高層要請林佳龍轉戰新北,不過先前呼聲高的羅致政就會成為林佳龍的備案。羅致政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新北市的選戰非常艱困,不是輕鬆的選戰,任何黨內同志有能力和意願扛起,相信全黨都會給予支持肯定。

羅致政認為,這就像打球賽一樣,教練團會根據對手和選手的情況做總體考量,包含先發、中繼、救援投手,每個選手都是在牛棚裡隨時熱身做好準備,沒有誰是備案不備案的問題。他強調,若黨內沒有其他人有意願承擔這責任,自己當然也必須認真思考是否有能力扛起責任。

羅致政強調,現在選戰剩不到五個月,若黨沒其他人有意願,且黨若有需要,自己當然會非常謹慎有無能力和時間打這場選戰。

至於是否不想加入新北市選戰這場渾水,羅致政說,雖然是艱困選區,但若全黨團結還是有機會一搏。他指出,不管如何,黨都會根據需要,在適當時刻提出候選人,個人意願當然是很重要的因素,因為時間非常緊迫,必須認真思考這樣的時間點是否有能力扛起這個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徵召「陽光女孩」柯志恩選高雄 張博洋酸:朱立倫是陽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