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增8例MIS-C! 7個月大男嬰結膜炎、紅疹成最小案例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38846例COVID-19本土確診,中重症新增291例,兒童重症新增8例MIS-C。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有一名7個月大男嬰是國內MIS-C最小個案,出現發燒、嘔吐、結膜炎、紅疹等症狀後送醫才確診,住院5天已出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桃園「路樹倒塌壓騎士」驚悚畫面曝 機車龍頭180度旋轉

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新增8例兒童重症MIS-C個案,這是昨日台大醫院記者會有公布收治的案例,經核對之後,有4例3歲到11歲,4例是6月16日有提列為中症的病例,另有4位時昨日有提報出來的,這8個個案經重新檢視後,重新分類為MIS-C重症。

羅一鈞接著表示,8例個案年齡屆於0歲到11歲,分別為3位男童跟5位女童,染疫時間點都是在5月份。其中有一名7個月大男嬰是目前MIS-C年紀最小的個案,該案本身沒慢性疾病,先前也沒確診過,6月20日發燒、嘔吐、咳嗽、流鼻水、結膜炎、紅疹,6月22日送到急診,經檢驗陽性確診。

羅一鈞說,該案Ct值33.1,經研判可能不是急性感染染疫的症狀,比較像MIS-C,顯示是已經感染一陣子,後來才被檢驗是陽性;該案住院檢查儀並給予相關治療,好消息是6月27日已經病況好轉出院。羅一鈞補充,該案跟昨日台大醫院公布的8個月男嬰是同一位,因計算日期不同所以有所誤差。

另外,其他7位從5月份發病到6月出現MIS-C,其中有3位有慢性病史,分別是先天性甲狀腺疾病、白血病、小時候有川崎病病史,症狀包含發燒、紅疹、腹瀉、腹痛,8位當中有2位仍在住院中。

羅一鈞表示,其中1例還在住院中是1歲女童,該案5月6日確診,6月15日開始出現咳嗽、腹瀉、血便、皮疹、發燒、呼吸費力、胸凹等症狀,到醫院就醫懷疑是MIS-C,6月22日住院使用免疫球蛋白和類固醇,目前病況穩定。

另一位還在住院中也是1歲女童,該案沒有慢性病史,6月23日開始出現發燒、食慾下降,後續還出現結膜炎、全身紅疹,6月26日到急診發現血壓偏低,懷疑是MIS-C住到加護病房,使用免疫球蛋白和類固醇治療;該案還出現心臟超音波檢查有冠狀動脈擴大的狀況,目前在加護繼續觀察治療,病況算穩定。

羅一鈞總結,兒童重症累積78例,MIS-C累計23例,不過MIS-C中沒有任何一個死亡,重症死亡維持20例。

快新聞/新增8例MIS-C! 7個月大男嬰結膜炎、紅疹成最小案例
MIS-C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首談觸礁 工會揚言祭出勞資對抗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