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稱:浴火重生「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明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抵達當地,在高鐵西九龍站發表簡短講話。(圖/翻攝自央視直播)

明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抵達當地,在高鐵西九龍站發表簡短講話。他稱,過去一段時間裡,香港經過一次次考驗與風雨後「浴火重生」,還說可見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摘下口罩簡短發言約4分鐘,就與台下新舊任香港特首李家超、林鄭月娥等人保持一定距離,而與媒體更相距至少3公尺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曝「7月一定辭職」 自揭與張善政差20歲3大優勢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習近平抵達香港後,將會見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人士,但原定今晚在禮賓府舉行的晚宴,因「疫情而取消」。他晚上並會專程回到深圳過夜,隔天再出席香港回歸和新政府就職典禮。

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下午3時15分搭乘高鐵抵達當地,現場早已準備好熱烈歡迎儀式,拉起的紅布條寫著「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和夫人」、「活力之都更勝往昔」等,還出動好幾名小學生手拿香港與中國國旗夾道歡迎。

習近平致詞時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他再次來到香港,感到十分高興,明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全國各族人民都將和香港同胞一道慶祝這件喜事,「在此,我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

習近平說,據他上次到香港來已過了五個春秋,「這5年我一直關注著香港、牽掛著香港,我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他指,過去一段時間裡,香港經過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生機」。

習近平進一步稱,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他表示,正所謂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我們毫不動搖的堅持一國兩制,香港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快新聞/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稱:浴火重生「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明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抵達當地,在高鐵西九龍站發表簡短講話。(圖/翻攝自央視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宣布退黨 台灣基進發聲明:感到不捨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