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曝「7月一定辭職」 自揭與張善政差20歲3大優勢
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蔡詩萍專訪。(圖/擷取自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頻道)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下午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除了談新竹市過去施政,也談未來桃園選戰。對於年底選戰對上張善政,林智堅認為自己有3大優勢,分別是與市民年紀相近、年輕以及體力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嗆中國勿掩耳盜鈴 林俊憲一看笑了:像在自我介紹

蔡詩萍傍晚在廣播節目中《POP大國民》詢問,「來了就要贏,但桃園新竹市民怎麼看,轉變的過程有跟朋友聊一下,轉變過程有出乎意料嗎?」

對此,林智堅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他上許多媒體訪問都有提到,選桃園真的不在他規畫當中,去年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後,心裡的想法就是把市長工作完成,儘快把手上建設也好,還沒發包的工程發包出去。

林智堅有3個小孩,他坦言過去8年自己在家中家裡扮演的腳色是「空白」的,3個小孩1個10歲、1個8歲、1個6歲,本來想說蠻好的,任期滿了沉澱一下也陪小孩,這是原先最期待的,但是身為政治工作者,自己的人生很難自己規劃。

對於外界攻擊「落跑」,蔡詩萍認為,張善政都說本來自己退休了,最後還不是都出來,呼籲聽眾不要從這種角度太苛刻去討論,在這不會談什麼落跑這種事情,這是政治語言。蔡詩萍也說,之前朱立倫也是第2任沒做完就到行政院去了,這也是落跑,第2任過半任期以後人才運用沒什麼好去特別強調,做了選擇就要對自己負責。

林智堅強調,他和團隊夥伴很努力,新竹的蛻變與改變市民非常有感,自己覺得這是責任使命也是榮耀,「選對會成員認同你覺得你是好的人選這當然是榮耀,做政治工作者我們有使命感,你有很多時間要奉獻給這工作、這座城市,要犧牲家人時間、犧牲自己生活,看到自己加強城市改變這很有成就感。已經決定了就要負責」。林智堅說,當時想法很簡單,答應蔡總統、答應選對會成員後,當然義無反顧,把市政工作交接好找到代理市長人選並辭掉工作以後,會讓桃園鄉親透過政見,得到他們支持。

蔡詩萍追問,準確確切的時間你估計呢?林智堅說,「一定會在7月辭掉市長職務,桃園幅員遼闊有13行政區,我必須花很多時間跟桃園鄉親接觸」。

蔡詩萍又說,「林智堅足足比張善政小了20歲,年齡不是問題,但畢竟差20歲,這20歲的差距、優勢是什麼?」林智堅說,剛當市長的時候39歲,桃園跟新竹市是台灣最年輕的城市,第一個優勢是「我和他們年紀相近」,都是三明治世代,上有長者下有小孩要扶養,很清楚年輕朋友、年輕爸媽的心情,如果讓他們工作穩定,有了穩定工作才有辦法照顧長者小孩,如何在教育政策上提供更多好的優質的政策,讓他們放心把孩子留在這個城市,相信桃園也是一樣。

第二個優勢,林智堅認為是「年輕」,他帶領的團隊也相當年輕,當市長時市府團隊平均年齡是58歲,今年一級主管平均年齡49歲,自己的想法是因為年輕時市民就給予機會,「我相信年輕人,這也證實只要給年輕人機會與舞台,就會做很好」;最後一個很直接,當市長體力也要很不錯,每天從早到晚年輕體力也是一個優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國際自由聯盟大會致詞 蔡英文:面對威權入侵台灣人沒有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