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宣布「俄羅斯從蛇島全面撤軍」 俄國防部證實完成任務
澤倫斯基幕僚葉爾馬克在推特發文宣布,「蛇島上不再有俄羅斯軍隊了,我們的武裝部隊做得很好」。(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初期就派軍艦「莫斯科號」前往黑海蛇島,要脅烏國守軍棄械投降,當時一名烏軍用三字經飆罵俄軍,成反抗象徵引發關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幕僚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今指出,俄軍已從蛇島撤離,「這裡再也沒有他們了!」俄方國防部也證實已完成在該島的指定任務,還稱這是「善意之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租套房裝獨立電表省電費? 台電:要由房東申請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幕僚葉爾馬克在推特發文宣布,「蛇島上不再有俄羅斯軍隊了,我們的武裝部隊做得很好」。

俄羅斯國防部則證實,俄軍已完成相關指定任務,並撤離蛇島,還稱這是「善意之舉」。俄方強調,此舉表明俄羅斯並未阻礙聯合國設立人道主義走廊,以將農產品出口到烏克蘭之外。

蛇島在俄國侵略烏克蘭第一天就被佔領,因為烏軍的奮力抵抗而聲名大噪。一名守軍曾以三字經飆罵俄軍,錄音曝光後引發廣大迴響,也成為烏克蘭反抗象徵。蛇島後來推出紀念郵票,上頭是一名烏克蘭軍人對著俄國莫斯科號戰艦,比出不雅手勢。沒想到推出後不到2天,就傳出莫斯科號沉沒的消息,驚人巧合大快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曝「7月一定辭職」 自揭與張善政差20歲3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