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暫停服刑今返家 政界估:可能列光復節特赦名單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停止服刑今天出院返家,政界預估他可能被列在光復節特赦名單中。(圖/擷取自이명박 Lee Myung-bak臉書)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以健康為由申請服刑中止,南韓檢方日前考量他患有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病,批准他停止服刑3個月,他於今(30)日從首爾大學醫院出院,根據規定,如果李明博要在繼續申請延長服刑中止,則需要再次召開審議委員會,不過,南韓政治界推測,李明博可能會列在南韓8月15日光復節的特赦名單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曝「7月一定辭職」 自揭與張善政差20歲3大優勢

根據《韓聯社》報導,現年80歲的李明博因為涉嫌貪汙受賄等在2020年10月被判有期徒刑17年、罰款130億韓元(約3億台幣),並在去年繳回不法所得57.8億韓元(約1.33億台幣)。李明博目前關押在京畿道安養監獄,他在服刑期間曾多次獄外就醫。

根據南韓《刑事訴訟法》規定,服刑者若在服刑期間健康惡化、年齡超過70歲或是懷孕6個月以上、高齡或是年幼的直系親屬沒有人可以監護等情形就可以申請中止服刑。李明博曾在2020年12月以擔心確診COVID-19為由提出中止服刑,但並未獲准,他在6月初再次以健康為由申請要中止服刑,南韓檢方日前在審查後,考量他的健康狀況,批准李明博暫緩服刑3個月。

綜合《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李明博獲准暫緩服刑後於今天從首爾大學醫院出院,不過院方建議他要繼續接受門診治療,目前已經返回位在論峴洞的家。報導指出,李明博是暫緩執行服刑3個月,他能夠在監獄外待到9月底,若要延長執行,審議委員會必須重新審查。

不過,報導提及,南韓政治界推測,李明博可能會被列入8月15日南韓光復節的特赦名單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宣布退黨 台灣基進發聲明:感到不捨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