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 台灣隊輸中國隊36分
(圖/取自「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 CTBA」臉書)

籃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推派年輕陣容出國應戰,今天跟中國隊交手,上半場48:52咬住戰局,只有4分落後。但下半場中國隊打出禁區優勢,拉開比數,最後台灣隊58:94,36分之差輸掉比賽。

更多新聞: 中職/蔣少宏滿貫砲助味全龍搶勝 力阻桃猿點燈

籃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派出年輕陣容前往澳洲出賽,週五面對中國隊,開賽表現相當出色。

要在這一輪資格賽脫穎而出機率較低,台灣隊以磨練球員為主。開賽靠著防守拚勁咬住戰局,跟中國隊有來有往。

打完第一節17:26落後,第二節台灣隊三分外線開始發揮,其中P.LEAGUE+領航猿的盧峻翔,單節飆進兩記外線。第二節台灣隊打出21:16攻勢,縮小到只有4分差距。不過中場休息過後,有身高優勢的中國隊主打禁區,有NBA資歷的周琦,更是跟隊友配合直接爆扣籃框。

第三節台灣隊只得到10分,中國隊拿到30分的高分,比數被徹底拉開。最終台灣隊58:94輸球,吞下分組第四敗,後續還有兩場比賽,要對決日本隊,以及再一次對上中國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文武雙全「戴博士」名號響徹國際!小戴曝研究能解決「這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