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大雨!  五結鄉花生產量少3成  供不應求

宜蘭五結鄉地質屬於靠海的沙地,是花生生長的絕佳地點,種出來的花生香氣十足、軟硬適中,不管蒸煮、鹽炒或是做成甜湯,都好吃。不過之前受到大雨影響,五結鄉的花生產量少了30%以上,即使每台斤漲了10~20元,依舊受歡迎,鄉長預估7月中就會賣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案」再版?新北長照機構確診阿嬤苦等29小時

花生在大鍋翻炒,香氣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煮成甜湯也合適,綿密口感,連民眾都豎起大拇指,比電腦選的還好吃!這些全都是宜蘭五結鄉的九號花生做成的。

連續大雨!  五結鄉花生產量少3成  供不應求

五結鄉鄉長沈德茂說,「受到鹹分海風影響 還有沙崙的土質,這兩個環境 所以我們花生種起來比較小,比較飽滿 優質。」

宜蘭五結鄉種植花生的面積約25公頃,不像西部地區大規模種植,不過這裡的花生品質好、香氣濃,關鍵全在環境條件。三個村落,包含季新村、利澤村和成興村,都位在沖積沙地,含有豐富礦物質,加上淡淡鹹味的海風吹拂,種出來的花生香味濃烈、軟硬適中,又稱為「沙仁」土豆。

連續大雨!  五結鄉花生產量少3成  供不應求

之前連續大雨,導致花生產量減少近30%,每斤漲了10~20元,一斤來到80~90元,不過買氣完全不受影響,鄉長甚至預估半個月就會賣光光。

五結鄉鄉長沈德茂說,「有點供不應求,大概7/10~15號我看就會賣完。」

雖然供不應求,但鄉公所還是特別舉辦行銷大會,希望讓花生成為五結鄉特色,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真的有殭屍?傳48年前曾有「屍體蒸發奇案」政府嚇到宣布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