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估7/11確診數可望降到萬人以下 莊人祥這樣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台灣近期疫情趨緩,醫師潘建志指出,如果趨勢不變,在7月11日這個星期一最有可能降到一萬人以下。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通常禮拜一公布的數值都會最低,「但可能只低下來一天,就再回去」。

更多新聞: 金曲獎明登場台語歌后黃妃證實確診! 無法與旺福同台表演

中央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5699例本土個案,另外,確診個案中新增121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5,699例本土病例,為16,548例男性、19,133例女性、18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個案分布22縣市。

近期台灣COVID-19疫情趨緩,醫師潘建志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疫情是否過去要看7/11、7/21 這2天,單日確診是下降趨勢,每個星期一都會特別低。如果趨勢不變,在7月11日這個星期一最有可能降到一萬人以下。而以7日平均移動線而言,約7月21日破萬。


快新聞/醫估7/11確診數可望降到萬人以下 莊人祥這樣說
潘建志分析疫情。 (圖/取自潘建志臉書)

對於是否跌破萬例一事,莊人祥表示,當然都有可能,但目前看起來是相當緩慢。他認為,整個部分是需要民眾的配合,暑假期間,人流看起來都有回升,所以這機率,要再做進一步的評估。莊人祥說到,通常禮拜一公布的數值都會最低,但可能只低下來一天,就有可能再回去,所以這樣算不算也不曉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偉哲「長輩圖」出招! 行銷白河蓮花季哏圖連發 網秒收藏:要傳給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