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00億租金補貼「選舉大撒幣」?  蘇貞昌:國民黨執政照顧不當不用酸葡萄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300億租金補貼今正式上路,不只金額加碼1.2倍到1.8倍,申請資格也放寬3倍,但這政策被稱是為了「選舉大撒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反擊,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當,現在不用酸葡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何時趨緩? 醫:若數據不變「這天」確診數可望降到萬人以下

為了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行政院30日公布300億的租金補貼方案,預計今天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收入符合最低生活費的3倍以下,就能領取2000元起跳的補貼,預計受惠的家庭,從目前12萬戶,將提升至50萬戶,但這項政策被外界稱是為了「選舉大撒幣」。

蘇貞昌今天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全國人民齊心防疫,面對疫情肆虐、拼出經濟成績,而經濟成果也要讓全民共享。他指出,加薪減稅增福利,租屋族辛苦付租金,而政府財力所及下,以「大魄力、大計劃」讓租屋族,從12萬戶提升至50萬戶。

蘇貞昌表示,民眾只要在北市月薪五萬六以下,都可以得到租金補助,政府有效率、溫暖且有魄力這樣做,同時也讓房東減稅獲得照顧,更進一步在學校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育兒津貼每個孩子也能領到五千,都是政府照顧弱勢,都必須財政支援、非常強的執行力,而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當,現在不用酸葡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粉紅發起「向二十大建言獻策」意外翻車 網:共產黨應體面地退出歷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