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勢主導」警政署長人事?  蘇貞昌:人事安排都有健全制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4年9個月突爆申請提早退休,並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陞任警政署署長一職,但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背後「強勢主導」?蘇貞昌今天回應,所有人事安排都有其健全制度,領導行政團對於任何奉公守法、表現傑出且盡忠職守人才,都會給予鼓勵,也會適才適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門驗出「台灣芒果新冠病毒」 100公斤全數銷毀 農委會回應了!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至今快5年,原定明年7月屆齡退休,但6月20日突然拋出震撼彈,申請提前退休,外界揣測是政治角力,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陳家欽署長,他提出一個說明讓院長難以拒絕。」

陳家欽上任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多次槓上,2020年曾因機要人員任用,成為史上首位被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函送的警政署長,兩人的紛爭早已是政壇公開的秘密。至於誰來接任?行政院29日核定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明昭陞任警政署署長一職。

不過,傳出黃明昭陞任警政署署長,背後是蘇貞昌強勢主導?蘇貞昌今天回應,所有人事安排都有其健全制度、運作成熟,領導行政團對於任何奉公守法、表現傑出且盡忠職守人才,都會給予鼓勵,也會適才適所,並希望每個人能發揮所能、團結合作,為人民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出庭對質林秉樞! 高嘉瑜求法官判重刑:老天爺給我這個使命